牧童札記 Shepherd Boy Notebook

許多人以為我這個年若40但仍自稱「牧童」的傳道人不願認老。不過,在主耶穌這位大牧人的引領下,我總覺得我永遠都只能是一個需要不斷求學習,求進步的牧童!

Monday, March 26, 2007

為何拒絶?

上星期一個下午,因要等候女兒下課,便獨個兒坐在咖啡室內。眼見身前身後的人來來往往,忽然腦海中泛起了一連串的問題:

究竟在這咖啡室內有多少人已經信了耶穌呢?
他們為什麼沒有信耶穌呢?
倘若今天便要與他們分享耶穌,他們中間有那些人會拒絕呢?為什麼要拒絕呢?

叫人拒絕福音的原因或許有很多。可能是因為一段過去不愉快的經歷;又可能是一個非常深刻的壞見証;或者是一個叫人無奈的故事;甚至可以是因為從來沒有接觸過福音所產生出來的懷疑和振憾(shock)。總而言之,我想每一個拒絕福音的人的背後總有一個故事和原因。而我卻相信這些故事和原因,正等著所有傳福音的人去聆聽和體諒。

我想唯有先了解他們的故事和背後真正拒絕的原因,時刻敏感他們的需要和感受,我們才能夠有效地透過分享和見証,讓他們看見福音的需要。

Labels: ,