牧童札記 Shepherd Boy Notebook

許多人以為我這個年若40但仍自稱「牧童」的傳道人不願認老。不過,在主耶穌這位大牧人的引領下,我總覺得我永遠都只能是一個需要不斷求學習,求進步的牧童!

Sunday, February 11, 2007

家務助理

每當太太做家務時,小暄總希望有所參與。一日,太太正要將洗過的衣服放進乾衣機裡。

「媽咪,can I help?」
「女呀!你唔好搞住曬,自己去玩啦!」
「No, I want to help。ma ma, I want to help, please, please, please...」

小暄苦苦哀求,太太只好由得她。

「好啦!給我將衣服放進乾衣機裡去吧!」
「Yeah! 」

小暄興奮地幫著媽媽做家務。事後小暄一副滿足的嘴臉。

「媽咪!I am your good helper!我是你的 “家務”...」
「什麼?你是我們的什麼話?」

「媽咪,我話我是你的家務呀!」

小暄不懂得「家務助理」,只知道家務。

太太和我都大笑著說:「是的,你真是我們的家務。」
「沒有你,我們哪有這麼多家務!」


Labels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