牧童札記 Shepherd Boy Notebook

許多人以為我這個年若40但仍自稱「牧童」的傳道人不願認老。不過,在主耶穌這位大牧人的引領下,我總覺得我永遠都只能是一個需要不斷求學習,求進步的牧童!

Wednesday, February 21, 2007

一個故事

從前的我與許多人一樣,對教會歷史不太感興趣。總以為只不過是一大堆要死記的人名和地名。


直到有一次,當教授帶領我們全班禱告:「求上帝幫助我們認識你在歷史中每一代的作為,好叫我們更了解你在人類歷史中的計劃和今天對我們這一代的心意...」。這次禱告經歷完全扭轉了我對教會歷史的看法。從那天起,我不單止深深體會教會歷史對信仰的重要性,更令我開始愛上了閱讀教會歷史。


歷代教會的發展好比上帝在人類歷史中要寫的一個故事。倘若教會的過去是這故事的上半部,那麼今天和未來教會的經歷和發展便是這個故事的下半部了。唯有明白故事的上半部,我們才能準確地明白今天教會在這故事的下半部中的使命和角色。


Labels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