牧童札記 Shepherd Boy Notebook

許多人以為我這個年若40但仍自稱「牧童」的傳道人不願認老。不過,在主耶穌這位大牧人的引領下,我總覺得我永遠都只能是一個需要不斷求學習,求進步的牧童!

Saturday, August 19, 2006

擒擒床






自從小暄見過朋友仔屋企有 bunk-bed 後,她便經常心癢癢向我要求換一張bunk-bed給她。



暄:「爸爸!我幾時可以有擒擒床呀?」
爸:「遲D啦!等你大過D,因為爸爸驚你會唔小心跌落嚟!」
暄:「OK!但可唔可以到我 5 years old 嘅時候 就買呀!」
爸:「睇下到時你乖唔乖先啦!」

誰不知前兩日,因朋友回流,我家竟然多了一張免費bunk-bed。盼望許久的小暄當然急不及待要我砌起它呢!

最後,經過多個小時爺爺、嫲嫲和我的共同努力,一張漂亮的bunk-bed 終於矗立在小暄的房間了!

小暄爬上去,又爬下來... 她興奮的笑聲一時充滿了整個房間。就連我這位站在旁邊「身水身汗」的父親也被她的表現所感染與她一同興奮起來。

小孩子最有福的莫過於可以因為一些小事而歡喜若狂。反觀生活在成人世界裡的人,能夠叫我們歡喜快樂的東西實在越來越少了。或許是我們變得複雜了。我們不懂得知足。生活上有太多唔滿足,以至真正能夠叫我們快樂的東西變得越來越少。

唉!或許今天我們所需要的正是小孩子的單純吧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