牧童札記 Shepherd Boy Notebook

許多人以為我這個年若40但仍自稱「牧童」的傳道人不願認老。不過,在主耶穌這位大牧人的引領下,我總覺得我永遠都只能是一個需要不斷求學習,求進步的牧童!

Monday, July 24, 2006

休息工作再工作




剛過去的週末是我們一年一度的「家庭retreat」。


四日三夜,我與太太都放下繁忙的工作,走到老遠的Whistler,一心一意要與女兒們「遊山玩水」和「吃喝玩樂」,將一切的心思和意念都只放在一家人之中。我們定意要盡力休息和享受一家人一起的時間。

其中一個上午,我們便走到附近嘅Lost Lake,一家人玩下沙,踭下水、踏下青。其後,又給自己一些安靜時間,獨個兒坐在樹陰底下,清風送爽,欣賞著湖江山色,默想一下神過去一年對我的恩情和帶領。 Yeah!我們在這裡真好!(註:當然要向太太申請啦!預早arrange佢帶走D囡囡出去走個round!)

其實,一種噉樣嘅休息對我來說實在係非常重要。它不單止令我身體有休養生息的機會,心靈上也可以有反省和重新振作的空間。

今日職業世界所要求的再不是漫長的工作時間,而是工作效率。就是在限定的時間內,能否在所負出的努力上得到最大最有效的成果。工作要有效率,便很在乎工人是否有健康的身心靈。而健康的身心靈必定是來自一個休息和工作間都得到平衡的生活。工作如是,我想事奉更應如是。

此刻讓我想到一句聖經嘅說話:「得力在乎平靜安穩,得救在乎歸回安息。」

好啦!charge足電,明天又要翻工啦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