牧童札記 Shepherd Boy Notebook

許多人以為我這個年若40但仍自稱「牧童」的傳道人不願認老。不過,在主耶穌這位大牧人的引領下,我總覺得我永遠都只能是一個需要不斷求學習,求進步的牧童!

Thursday, November 23, 2006

被腐食的生命

差不多十日沒有寫blog了。點解?因為過去一個星期真是忙到不可開交。

除了日常的工作、教會工作、預備主日學和照顧小朋友外,過去一個weekend便連續講了三堂道... 你話係唔係忙到冇命。不過,在這個忙到透不過氣來的星期中,我卻有幸參加了Willowcreek Association的小組conference。每堂信息都給了我許多鼓勵和反省。在其中一堂信息中,講員介紹了一種所謂「被腐食的生命」。這點對我作為傳道人的特別有意思。就是當你發現以下7種現象的其中一種在你生活中發生的時候,這便代表了你的生命正被腐食:

  1. Word without Action 只懂得講,但卻沒有行動。
  2. Busyness without purpose 只管去忙,但背後卻毫無目的。
  3. Relationship without receivasity 只有不斷地付出,卻沒有回報。
  4. Calendar without Sabbath 忙碌工作,卻沒有安息的空間。
  5. Pastor personality without self-examination 有牧養的心志,卻沒有自省的警覺。
  6. Processing a natural gift without Spiritual power 有天生的才幹,卻沒有屬靈的能力。
  7. Enormous Theology without Spirituality 有艱深的神學,卻沒有屬靈的生命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