牧童札記 Shepherd Boy Notebook

許多人以為我這個年若40但仍自稱「牧童」的傳道人不願認老。不過,在主耶穌這位大牧人的引領下,我總覺得我永遠都只能是一個需要不斷求學習,求進步的牧童!

Friday, December 08, 2006

感冒my friend

每年生日將近之時,心中總是十五十六。只因過去幾年的生日,正日都總有一些不如意的事情發生。當然,今年也不例外,生日正日竟然患上了重感冒,令我整天躺在睡床上。

不過,久不久感冒一下也不一定是壞事(當然要食藥喇!),起碼我可以再一次被提醒生命原來是可以很脆弱的。許多生活上的計劃都不盡在你我的掌握之中。下一刻會如何又有誰可以大膽地肯定呢?就如我一樣,本來已經計劃好了生日正日可以出街wet下,行吓街,食吓嘢,同老婆仔女開心一日。誰不知最終卻是在病床上渡過。

除了生命脆弱外,感冒也提醒我要珍惜自己的健康。行得走得時,總不會珍惜自己的身體。扮壯健,貪方便,有衫都唔著。但到病了時才恍然大悟,體會健康的可貴。而每一次感冒痊瘉時,都會有一種改過自新,second chance重頭來過的快樂感覺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