牧童札記 Shepherd Boy Notebook

許多人以為我這個年若40但仍自稱「牧童」的傳道人不願認老。不過,在主耶穌這位大牧人的引領下,我總覺得我永遠都只能是一個需要不斷求學習,求進步的牧童!

Tuesday, November 07, 2006

兒童餐


昨天晚上,與太太和兩個女兒出外吃飯。太太和我各自點了個雙拼。有湯,有主菜,有飲品。而我們也特別為女兒們點了個兒童餐。有意粉、雞翼、意大利腸和薯條。還有一杯兒童鴛鴦(阿華田+好立克)。

最終,女兒沒有吃完整個兒童餐。於是太太便對我說:「其實唔駛叫兒童餐都得呀!」


腦袋裡忽然有一個古怪念頭,便回答太太說:

「唔得!兒童餐對小朋友來說很重要的!因為當他們擁有一個屬於自己的兒童餐時,便等同於我們承認他們是個真真正正的兒童!代表了他們要為自己個餐負責任(食曬佢)。這是關乎他們的身份,關乎他們是否被承認為一個獨立個體,關乎他們對自己存在的體會... 正所謂:我吃餐,我存在。」

「係邊個哲學家講㗎?」
「哈哈,係我呀!」

「謬論!」
「唔講邊有得笑呀!哈哈哈...」


Labels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