牧童札記 Shepherd Boy Notebook

許多人以為我這個年若40但仍自稱「牧童」的傳道人不願認老。不過,在主耶穌這位大牧人的引領下,我總覺得我永遠都只能是一個需要不斷求學習,求進步的牧童!

Saturday, November 04, 2006

Halloween Dora



兩年前,屋企人一下唔覺意(在我不知情的程況下),買了一盒Halloween Dora 的video給小暄。雖然影帶內沒有什麼有關Halloween的信息,不過我仍然決定將她收起來,因為裡面有一個所謂是Good Witch 嘅character。我決定在女兒還未明白什麼是Halloween前,我是不會給她看的!
(當然我會解釋,但要她有能力明白先得㗎!)

不幸,上星期小暄在我的衣廚中找出來了!(都係我唔好!我一早就應該掉了它!)


「小暄呀!所有witch都是bad㗎!」
「唔係呀!呢個係good 㗎!」
「沒有witch是good 的!所有witch都是bad 的,天父唔鐘意㗎!」
「但係Dora呢個係good 㗎!」
「唔係呀!所有真嘅witch 都係bad㗎!」
「但係,呢個witch 係假㗎噃!爸爸你以為佢係真㗎?」
「我當然知道佢係假㗎啦,我話所有真嘅witch都係bad㗎,沒有真嘅但又係good嘅witch 㗎!你明唔明呀?」

小暄想一想:「哦!我明喇!」


當然故事並不是就在這裡停下來,我和太太還有一系列對付Halloween的措施... 但無可否認,面對這個時代,教養孩童實在不是一件簡單的事。


「教養孩童,使他走當行的道,就是到老他也不偏離。」箴22:6

Labels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