牧童札記 Shepherd Boy Notebook

許多人以為我這個年若40但仍自稱「牧童」的傳道人不願認老。不過,在主耶穌這位大牧人的引領下,我總覺得我永遠都只能是一個需要不斷求學習,求進步的牧童!

Sunday, August 27, 2006

不完全是我的了!



近日牧童的身體出現了些少毛病以至不能不積極地減磅。

除了節制每餐的食量外,每天還要做起碼三十分鐘的帶氧運動。當然,汽水零食、甜品糕點、咖啡奶茶都一概免問。

起初還以為會好慘,但誰不知上星期某早上,正當走路運動的時候,神透過一個突如其來的靈感,改變了我一向對自己健康的看法,叫一切慘的感覺頓然全消。

上帝提醒我,原來自我立志事奉祂的那一天開始,我的生命已不完全屬於我了。當然,是屬於神的。但原來我的生命也同時屬於我的家人、妻子、女兒、我身邊所愛的人和愛我關心我的人,甚至是我今天所服侍的弟兄姊妹。換言之,我條命也是屬於他們每一位的。今天,我的身體是否健康再不是我一個人的問題,而是關切到我身邊其他人。

這種想法讓我深深體會我是有責任(accountable to)為我所愛所服侍的人、群體和教會來顧惜自己的身體。

自己身體不健康不單令自己受痛苦,也是對自己所愛所關心的人一種不忠心的表現... 因為自我決定踏上事奉的路那天起,他們也有份擁有我的生命。

當日,我將自己的生命奉獻給上帝,但上帝卻
轉過來將這生命託管給我,就是要我好好將它照料得妥當,叫人因它得福。

想到這裡,我便懷著異象,更起勁地大踏步向前走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