牧童札記 Shepherd Boy Notebook

許多人以為我這個年若40但仍自稱「牧童」的傳道人不願認老。不過,在主耶穌這位大牧人的引領下,我總覺得我永遠都只能是一個需要不斷求學習,求進步的牧童!

Thursday, September 07, 2006

夠鐘喇!



今年小暄開始要早上上學了。雖然每日只得兩三個鐘,但卻要在早上九時前回到學校。習慣九時後才起床的小暄當然有些不習慣。

話說今早...


「快D啦!夠鐘喇!」
「I don't want to go to school!」
「唔得呀!個個小朋友都要去school㗎!媽媽爸爸細個時都係日日去school㗎!」
「媽媽!我唔想著這件衫!我唔鐘意呢隻顔色... 」
「唔得呀...」
(話說就這樣來來回回便花了十多分鐘... 太太通常到了這時都已經開始疲倦...)

「媽媽!you don't under me!」
「什麼?什麼under you?」
「you don't unders... me! 」
「你說什麼呀!」
「我話 you don't under...stand me 呀!」
...
「After school, I will scream!」

以上的對話是太太在既擔心又好笑的情況下覆述給我聽的...

教養孩實在是一件不簡單的事。要他們貼服地跟著父母的指示去行不困難,但要他們從心底裡明白,甘願順服,直至培養出良好的品性,成熟有智慧地處事待人,這便不容易了。

雖然不容易,然而我卻知道上帝當日將暄暄和昕昕賜給我,並不是單為我的好處,而是要將他們託管給我和太太兩人,要好好的教導他們,並引領及栽培他們成為跟隨主有生命的門徒。我知道這是我為人父親一個不變的使命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