牧童札記 Shepherd Boy Notebook

許多人以為我這個年若40但仍自稱「牧童」的傳道人不願認老。不過,在主耶穌這位大牧人的引領下,我總覺得我永遠都只能是一個需要不斷求學習,求進步的牧童!

Sunday, July 09, 2006

成功乃失敗之母



近排有機會讀到一本很好看的書,書名叫「弱勢大蠃家」。當中有一段幾有insight的說話,是用來勉勵那些作領袖的:

「攻擊自己的勇氣,是蠃家最好的防禦策略」
身處領導地位, 在潛在顧客的心目中,防禦者佔有優勢,但是,強化蠃家地位的最佳方式,是不斷的自我攻擊,藉由引進新產品使現有產品成為落伍的產品,來保障市場中永遠的優勢。自我攻擊,可能會犧牲短期利潤,但它卻能確保市場上的領先,是行銷戰爭中最重要的一項武器。反之,任何不願自我攻擊的公司,常會因而喪失市場中的優勢,到頭來,不得不讓出蠃家的地位...

意思即是什麼?就是不要貪圖安逸於眼前的優勢,而是要為到將要走的路不斷地尋求進步。工作如是,事奉豈不更應如此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