牧童札記 Shepherd Boy Notebook

許多人以為我這個年若40但仍自稱「牧童」的傳道人不願認老。不過,在主耶穌這位大牧人的引領下,我總覺得我永遠都只能是一個需要不斷求學習,求進步的牧童!

Thursday, January 24, 2008

練習

「練習」一詞叫人害怕,因為它總給人一種不好受的沉悶感。要日復日年復年重覆地做同一個動作,儘管你有多大的興趣,總會有感到沉悶的一天。我認同,因為過去我也有同樣的感覺。不過,在踏入2008年之際,上帝卻讓我對「練習」一詞有著新一重的體會。

練習並不是重覆地做同一個動作,而是透過重覆同一個動作的過程中去找出錯誤,力求解決,達至修正的效果。練習並不是一種沉悶的循環,而是一個不斷地追求新學習的過程。有人在同一個動作上重覆地練習一百次,但始終沒有絲毫進步。但也有人在同樣一百次的練習中有顯注的成長。兩者的分別關鍵在於我們在一個什麼的基礎上進行練習。

在2008年,我便向上帝立志三方面的練習:

1.我要繼續練習我的身體(要減多十磅!);
2.我要在對人的sensitivity上繼續練習;
3.我要在講道和教導的技巧上繼續練習。

Labels: